Categories: 攝影文化

Google 街景車影到露點照,需要對事主作賠償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Google 街景服務有賴街景車不斷在城市的不同地方拍攝街景照片,而過程之中總會拍下不少路過的人,然後會有模糊處理。不過之前在加拿大拍到的街景,就不是模糊處理可以解決。


早前在加拿大有個女人發現自己出現在 Google 街景服務之中,而且被拍攝到露兩點的狀態。雖然她的樣子自動有模糊處理,不過由於她是坐在家中的門口,所以認識他的人一眼就可以認出。她向法庭表示自己在公司被人取笑,遭到情緒上的創傷,要求 Google 賠償 $45,000 美元的損失。

法庭最後判決 Google 需要賠償 $2,250 美元,並指出雖然該處是公共場所,但也不能因此侵犯私隱。街景車經常會拍攝到奇怪的場景,有不少人都會無聊去發掘這些照片,所以遇到街景車的時候,就要小心一點了。

來源:Journal de Montreal


相關文章:
  • 加拿大政府推動 AI 產業 宣佈 24 億加元提振計劃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涉盜竊過千萬 Apple 產品轉售 加拿大 UPS 倉庫主管監守自盜被起訴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