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吋 Smart TV 將成平價電視主流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將到年底,又開始進入 shopping season 的時候,尤其是近期 HKTV 大熱,相信有些人也會考慮入手 Smart TV 替換家中未能安裝 APPS 的電視,以欣賞更多網絡電視節目吧。究竟近年哪個尺寸的款式最為流行?有研究機構就在早期公佈了調查報告,指出約 28.8% 的用家仍在使用 32 吋款式,但選購 40 吋款式的,也上升至 23.2%,兩者合共佔了超過一半市佔率,可見雖然 4K 電視在 2014 年湧現,在智能電視來說,32 吋或 40 吋仍是用家最愛尺寸。

確實,在香港這個多數人居住於「蝸居」的環境,未必人人的客廳也適合放置超過 40 吋的電視款式;以觀看 1080p 內容為例,32 吋最適合的距離是 1.16 米,而 40 吋的最適合距離是 1.46 米,較適合香港家居環境。加上這個尺寸的電視款式,多數品牌,包括:Samsung、LG、Sony 等,也已降至一萬元以下水平,一般香港家庭也能負擔得起,反而大尺寸的型號,一般平均仍索價萬元以上,未達普及價格,亦令電視主流尺寸仍停留在 32 吋至 40 吋水平。

不過亦有專家表示,愈來愈多人選擇 40 吋款式,除了 40 吋電視邊框愈來愈幼,令以往只能最大擺放 32 吋電視的家庭,現在已能擺放 40 吋,正所謂「一寸長一寸強」,自然「有大食大」;其次是 40 吋款式某些品牌已降至十分低的水平,例如樂視的 S40 Air 智能電視,$1,999 機價就已能入手(當然需要另加 $1,188 購買兩年內容),3 千多元的成本,就可以買到更大尺寸的電視,自然吸引更多用戶轉投 40 吋電視的懷抱。


相關文章:
  • Samsung Know 再獲 CC 認證 今年將擴展至智能電視產品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