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影評:《柏靈頓》-英倫小熊融入家中過溫暖聖誕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大家屋企可能會有隻 Paddington 小熊公仔,但對於他的故事、名字,大家又可能會覺得有點陌生。他是英國小說中的一個角色,一隻會說英語的小熊,今個聖誕《柏靈頓》(Paddington)跟大家分享他尋找家鄉的故事,一齊去到冷冰冰的英國感受溫暖。

孤獨小熊到尋找家

故事簡單,無特別亦無驚喜,別具英倫色彩,把古老的英國拍得特別美、特別冰凍。一隻家園盡毀的小熊隻身去倫敦尋找家,叔叔及姨姨一直說英國人親切友善,但小熊在火車站站了一個下午,都無人理睬。到晚上,他遇到了姓 Brown 的家庭,Mr. Brown 叫家人不要理小熊,但親切的 Mrs. Brown 卻說要為小熊尋找家,即使 Mr. Brown, 兒子 及女兒都反對,還是讓小熊留宿一夜,並為小熊取名為 Paddington,跟車站同名。Paddington 跟他們生活製造了不少麻煩,令安全主意者 Mr. Brown 感到非常不安,他想盡快找出 Paddington 口中所說的探險家接收 Paddington,漸漸地,Paddington 就跟大家混熟了⋯⋯

Paddington 無助地在車站等,終於,善良的 Mrs. Brown 為他伸出溫暖的手。

悶爸爸要爆啦!

這類故事又怎少得一個奸角呢?奸角由 Nicole Kidman 飾演,她想把 Paddington 做成標本,窮追不捨⋯⋯ 最後⋯⋯當然大團圓啦!劇情簡單,適合小朋友,人物個性誇張突出,Paddington 性格敦厚有禮,笨笨的像孩子,但懂得照顧別人的感受;Mr. Brown 行事小心,在孩子心目中是典型沒趣的爸爸,但他骨子裡都有 wild 的一面,Paddington 的出現令他走出死板的生活,跟孩子打成一片,真正享受生活的樂趣。

美艷的大奸角由 Nicole Kidman 飾演。
Paddington 在自身難保的時候,還是會關心身邊的人及動物。
在 Paddington 需要他們的同時,他們漸漸地變得同樣需要他。

Please look after this bear. Thank you.

電影以「家」為主題,溫情洋溢,不論是笑位、對白都充滿英倫味,把英國的街和建築拍得古典優雅又冷冰冰。電影好適合一家大細一齊睇,孩子對父母來說當然是重要,但不要因為只顧沉醉於安隱的生活,不是住在一起就是家人的,一個真正的家庭應該是好溫暖的,不要忘記大愛,給需要愛的人一點關心。今年大家看了一大堆深奧的電影,今次可以入場輕鬆一下,感受純粹的、簡單的溫暖。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