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恩想社交網絡

恩想:平安夜 + 聖誕節 ICQ OFFLINE 扮出街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不知道讀者們年輕時有否這個經驗呢 ? 天恩曾幾何時很喜歡過聖誕節,有假放、有 Party 、有大餐,不過自從長大後知道沒有聖誕老人,床邊的大襪子內的聖誕禮物是父母半夜放進去、餐廳無故那天翻幾倍價錢還要排隊的時候,就開始覺得這節日沒有甚麼特別。

自從 Internet 興起加上 IM (即時聊天軟件) 的出現,你的一舉一動不再是秘密,有的更會留意你 MSN / ICQ 上下線的時間以及每天寫的 Blog 去了解你生活的一切。

年輕時不明白為何被灌輸到,聖誕節放假就得要有個女友在身邊,還要有性行為才是過得完滿; 沒找到女友的「Loser」同學/同事就會約在一起到街上吵吵鬧鬧,飲下啤酒,組織毒男團半夜到機舖打機,騙自己聖誕假期過得很充實,以準備理直氣壯地回答朋友「放假去左邊玩」的提問。那時候覺得聖誕節沒有外出的話是件很掉臉的事,朋友會取笑你孤獨、社交失敗、沒人理..

天恩慢慢長大後開始覺得參加這些「Loser」團很無謂,表面上狂歡實情是用笑蓋掩心裡的空虛,而且發現越是空虛的人就玩得越誇張放蹤去麻醉自己。其實沒男女朋友不覺得是甚麼掉臉的一回事,不過天恩明白放學/放工有假期不外出玩是有種「蝕底」的心態,總要得做一些平時放學/放工不一樣的東西才算是值回票價,所以年輕時覺得出夜街 (遲過十時回家)已經算是「最低的消費」

到後期明白到,真正的「賺」是把假期的時間控制在自己手裡才算是真正放假,我真的喜歡在家裡一個人過,我沒有「蝕」因為那天不用做功課/上班,不用擔心翌日要早起上學上班,全心全意的去休息去。不過  MSN / ICQ 的出現實在令人很疲累,我真的試過假期真的會把 Status 轉 AWAY 甚至是 OFFLINE ,不是怕人知道我沒有上街去,而是怕應酬朋友的奇怪問題

 

  • 咦 ? 點解你唔出街仲係度 online ICQ ?
  • 咦 ? 點解你唔出街都唔同我地成班fd (Loser 團) 出去 wet ?
  • 咦 ? 你唔出街? 係咪陪 xxx 係屋企呀 ?
  • 咦? 你唔出街都唔約我出街?

 

為逃避豬朋狗友或追求者的問題,乾脆 OFFLINE 算了。幸好後來出來打工, Pocket PC + GPRS 的出現,手機都可以流動上網 online 玩 ICQ / MSN,所以 online 已經不代表在家裡上網了~ 不過社交網絡的出現這種感覺又回來,朋友看到你平安夜聖誕節沒有打咭/沒有 POST 相就會問你去左邊,現在已成老餅的我當然覺得沒所謂了,老實回答道平安夜上 unwire ,而翌日早上就寫這篇文跟各位讀者分享後去吃早餐~

 

祝各位 unwire 讀者聖誕快樂 ~ 學懂真正享受屬於自己的假期 🙂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