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OS 9 加入全新 Home app 管理家中所有 HomeKit 智能家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Apple 的 WWDC 大會將會於下月舉行,而當中的其中一個焦點當然會落在最新的 iOS 9 系統之上。雖然目前有關該系統的細節所知不多,不過今日有報導指出它將會預載一個全新的 Home app,而這個新應用程式將會與去年發表的 HomeKit 有關。

其實早於去年 iOS 8 發表時,Apple 就同時公佈了專為家居而設的 HomeKit,可以容許其他廠商開發出各款支援 iOS 裝置的智能家居產品。雖然現時各款 HomeKit 裝置仍未普及,但據知 Apple 希望進一步進行擴展,並不斷完善其架構,最後設計出這款全新的 Home app。

根據資料顯示,透過 Home app 用家將可以尋找及設定家中的各款 HomeKit 裝置,然後再將各個房間的 HomeKit 裝置進行分類,以便方便管理。此外,Home app 同時亦可以將所有 HomeKit 裝置連接到 Apple TV,並透過後者去搜尋各種 HomeKit 應用程式及小工具等。

據了解現時部份 Apple 員工已經搶先試用 iOS 9 開發版本中的 Home app,但必須留意該應用程式主要是用來設定、分類及管理各款 HomeKit 裝置,至於 HomeKit 裝置的實際操作依然要依靠相關產品的應用程式。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