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更強更慳電!Qualcomm 正式發表最新款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今年各大廠商推出的旗艦級手機,不少都採用了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雖然其性能十分出眾,但只可惜卻接連出現過熱的問題。不過往後大家或不會再被該問題困擾,因為 Qualcomm 今日就正式發表了最新一代的 Snapdragon 820,預計各大廠商將會陸續採用。

首先 Snapdragon 820 的其中一個特點是採用了不同的架構,皆因它將會正式放棄 Cortex 核心,轉為採用 64-bit Kryo 核心。比較遺憾的是官方在發表會上並未有提及這種核心的更多細節,反而主要將焦點集中在 GPU 及 ISP 兩部份。

值得留意的是 Snapdragon 820 的另一賣點是將會採用最新一代的 Adreno 530 GPU,而 Snapdragon 618 及 620 則會用上 Adreno 510 GPU。據資料顯示上述 5 系列的 Adreno GPU 全部都會支援 OpenGL 3.1 及 Vulcan API,當中 Adreno 530 的畫像處理性能比起以往會提高 40%,但耗電量則會減少 40%,並能支援 HDMI 2.0 及 60fps 4K 畫像輸出,甚至可實現 4K 無線輸出(但上限為 30fps)。

至於 Snapdragon 820 另一升級的地方在於 ISP(圖像信號處理器)部份,除了能處理更細小的鏡頭像素外,更可對應混合式自動對焦(即相位檢測自動對焦)、低光性能及光學變焦功能等。除此之外,Snapdragon 820 與上一代一樣可支援雙後置鏡頭,而且今次透過新 GPU 及 ISP,變焦過程將可與光學變焦一樣順暢。

來源:Qualcomm


相關文章:
  • Snapdragon X Plus 發表 45 TOPS 運算能力符 AI PC 要求
  • Snapdragon 8 Gen 4 傳 10 月發表 網爆小米、OnePlus 成首批用家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