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Google:流動搜尋次數已經超越電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讀者們多數在手機還是電腦使用 Google 搜尋功能呢?日前 Google 搜尋的主管 Amit Singhai 在 Recode Mobile 大會上透露,今年夏天在流動裝置進行的搜尋,已經超越了桌面電腦,當中還未包括使用平板電腦的數字。

Singhai 表示現時每月使用 Google 搜尋的次數超過 1,000 億,今年 5 月全球有 10 個國家流動裝置搜尋的次數較桌面電腦的多,其中包括美國和日本。除了傳統在網站以文字輸入搜尋關鍵字,其他搜尋方式亦有上升趨勢,例如汽車內以語音搜尋資料或娛樂。

能夠作出搜尋的裝置越來越多,包括手機、平板、手錶、汽車等,Google 需要不斷改善,例如增強語音辨識功能以作配合。另外,這轉變亦令 Google 重新思考在關鍵字植入廣告的核心業務發展。

來源:marketwatch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