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不可一不可再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最近英國兩名分別 20 和 21 歲青年危險駕駛的短片被放上 YouTube,短短 1 日就已經獲得接近 300 萬瀏覽,引起網民討論。片段是由英國薩塞克斯警方,經過兩名青年的家人同意上載的,二人今年 4 月在吸毒後駕駛,汽車以時速 145 公里高速駕駛,失控撞向當地一座教堂。

兩名青年車禍後即時身亡。失事前,其中一人用手機拍片,又向同伴大叫「你已經踩到 90(即 150 公里時速),慢下來」,可惜不出一會汽車已經出事。手機記錄下兩名青年死前最後一刻,兩名年青人的家人決定將這片段公開。其中一人的母親表示不明白二人為什麼要這樣做,不過她譴責他們當晚的決定,如果片段能夠令一個人改變,就算他們覺得傷痛都是值得。

曾經見過網上流傳一句說話:「所有交通意外,其實都不是意外」,筆者認為十分有道理,因為交通事故並非意外,所有都是人為造成的,無論是碰撞還是機件故障,所有都和人有關。每次坐在駕駛座,撻匙前一刻,請每位駕駛者都提醒自己人命攸關,一定要小心謹慎。不可一不可再!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