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對摺機已 Out 了!Drasphone 摺疊式智能手機可以摺成 4 摺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還記得當年功能手機盛行之時,當時市面上就出現過不少摺疊式手機,由於可以摺得較細小方便放落袋,所以曾一度成為主流設計。來到今日這個智能手機時代,雖然摺機已經不再流行,但目前依然仍有廠商間中會推出類似的機種,而且大多數依然沿用傳統的對摺方式,及不上以下介紹的 Drasphone 那麼搶眼。

今次這款由 R&D CORE Limited 設計的 Drasphone,雖然是屬於智能手機,但卻特別應用了近年漸漸盛行的柔性螢幕技術,正因如此即使手機沒有加入接駁位,亦可以摺疊起來。不過有別於一般摺疊式手機的對摺式設計,Drasphone 最獨特之處是竟然設有三個摺疊位,如此一來手機便可摺成四摺,可以變得更加細小(但卻會變得更厚)。

不過摺成四摺之後又會帶來一個問題,如果想 check 訊息次次都要將手機揭開,那麼豈不是十分麻煩?幸好設計師已經考慮到這點,摺疊起來手機螢幕的一部份會向外露,所以即使摺起之後,用家亦可以在這個細小螢幕上看到各種通知,到直正有需要時才將手機揭開使用,可說是相當貼心。不過需要留意 Drasphone 目前仍處於概念設計,現階段仍有不少問題要克服,比如以現時的技術柔性螢幕是否可以摺到那麼多摺,另外亦要考慮電池容量等問題。

來源:Yanko Design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