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耳機

超迷你 ! 真‧無線藍牙立體聲耳機 Earin 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若 Wire 民們有留意 IFA 2015 的新聞的話,相信或許會記得 Onkyo 當時發布了一款無線藍牙耳機 W800BT,除了訊源與耳機之間沒有接線之外,就連左右兩邊耳機都用上藍牙配接,做到真真正正的無線聽歌!

不過等了又等,Onkyo W800BT 至今仍只聞樓梯響,反之早在 14 年 6 月於 Kickstarter 群眾募資的 Earin,則在今日宣布將會在港開售,讓心急一嘗真正無線聽歌之士可以立即親身體驗!

3.5g 幾乎無重

雖說它由訊源到耳機,以至左右兩邊耳機均是依靠藍牙配接,但若果耳機本身做得太大太重的話,怎樣無線也是多餘。Earin 的長度只為 2cm,而直徑也不過是 1.8cm,再加上 3.5g 的重量,帶在雙耳之中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真正聽歌聽得無束無縛。

Earin 究竟有多小巧?看模特兒戴上之後大概可略知一二吧。
用戶擔心耳機會意外掉下然後失蹤?廠方特別附送一對耳掛,加強佩戴穩定度。

鋁製保護盒兼任便攜充電器

Earin 的機身沒有任何按鈕,只需從保護盒取出就會進入配對狀態,用戶需先將智能裝置配接至左邊耳機,之後 Earin 就會自動將左右兩邊配接,並以立體聲方式無線串流播放音樂。該鋁製保護盒外型設計有點像唇膏,但卻是內含乾坤:它除了可以保護一對耳機避免損傷或掉失外,亦是該對耳機的 600mAH 流動充電器,足夠為耳機充電 3 次,對於充滿電一次只可連續使用兩小時 50 分鐘(立體聲模式)的 Earin 而言,這個充電保護盒就更為重要。

保護盒用上鋁質材料製成,並內置 600mAH 電池,一邊保護 Earin 一邊充電。
保護盒則以 Micro USB 充電。
Earin 的品牌標誌亦是充電接觸點,將該位置與保護盒連接之後,就會立即開始充電。
隨機附送的充電線僅長 15cm,類似流動充電器附送的短充電線。
設有同名專屬 app《Earin》,可以獨立顯示兩邊耳機的電量之外,亦可調校左右聲道的平衡,以及開啟低音頻強功能。
透過專屬 App,你亦可自行為 Earin 更改名稱,Android 版還設有 Gain Control 功能。

艾域:「人聲甜美,樂器線條感不俗,低頻增強功能實用有效。」

艾域即場以支援 aptX 編碼的 LG L24 智能手機,藍牙配接至同樣支援 aptX 的 Earin 之上,並試聽 Daniela Andrade《Let It Snow》16bit/44.1kHz FLAC 檔,感覺這款採用動鐵單元的藍牙耳機,能夠輸出甜美討好的人聲,旋律中的樂器線條亦清晰分明,原生的低頻相對就有點不足,但在《Earin》app 中啟動 Bass Boost 之後,低頻量感則有所增強,但絕不過火,整體表現可謂值回票價。

售價:$1,598

購買:

https://store.unwire.hk/collections/smart-collection-7/products/earin-true-wireless-earbuds

相關影片﹕


相關文章:
  • Nothing Ear (3) 無線耳機   極有機會在 4 月 18 日正式發佈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