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娛樂

【關公好唔得閒】現金都唔俾用!活動全場竟然只准用 Tap & Go 付款…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智能手機越來越普及,近年各種流動支付服務亦應運而生,比如 HKT 去年就推出了一項名為 Tap & Go 拍住賞的服務。不過有一個即將於明日及後日舉行的一個本地活動,主辦單位竟然只准入場人士使用 Tap & Go 來付款,其他付款方式一律不接受,難怪即時引來網民抨擊。

話說這個名為「wow and flutter 本地薑週末」的活動,由於打著「本地」二字而來,再加上活動邀請了不少樂隊來表演,而現場又有市集、手作及飲飲食食,因此目前已經吸引到不少人預先購票支持。不過就在活動舉行前夕,大會日前卻忽然公佈一個場內消費指引,表示現場所有交易都需要使用 Tap & Go 才能付款,並提示場內並不設有 ATM,所以建議大家在入場前最好先帶備足夠現金去增值。

主辦單位此舉當然立即引來網民聲討,只限死用使用 Tap & Go一種方式付款,連最普通的現金支付方式都不接受,這當然引發關公災難啦。為此不少之前已經購買了門票的人士都紛紛要求退票,而且不少人亦發表意見,例如指出「為何要強制大家使用一種付款那麼霸道?點解唔一開始講清楚?」、「原本諗住入場,睇個 show 都加咁多 terms,而家唔睇了」、「因為這個限制,決定不會在會場內有任何消費」等。雖然大會其後表示即使在入場後亦可以為 Tap & Go 增值,另外參加今次活動的 Tap & Go 用戶申請退款時亦無需支付手續費,並且亦會接受任何人士退票,不過劃一只准用 Tap & Go 這點卻沒有改變,恐怕現場攤位的生意肯定會大受影響了吧。

來源:Facebook(wow and flut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