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機

印上磚頭、木板、鐵片都得 三個業務用打印技術做到更多效果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大家接觸得最多的 Canon 產品可能是他們的攝影機,最近 Canon 於印刷範疇上都有新的發展。日前 Canon 與本地設計公司 Holy Crown 合作,以「Passion in Color-The Holy Crown Story」為主題,舉行了數碼印刷分享會,展示各種高端技術的色彩打印應用,提供各種打印的可能性。



減低廣告製作限制

活動中展示多個印刷應用方案,可做到小型寬幅面打印至大型噴墨廣告印刷,材質方面,無論是紙張、柔軟物料、堅硬的物料如磚頭、玻璃或建材都可以做到細緻的打印。佳能香港商務影像方案部總監陳志剛(Philip)表示,當日展示的方案容許在不同的物料上打印,以往在廣告製作上好多限制,新科技容許不同硬度的物料混合使用,同時亦可以應用不同的印刷方案,突破界限,做到更多不同的效果。

▲ 佳能香港商務影像方案部總監陳志剛(Philip)

1、堆疊式打印技術(Elevated Printing)

Oce Arizona 660 GT 寬幅面打印系統,可以在各種形狀不規則以至軟硬不一樣的物料上印刷,例如布料、膠片、亞加力製品、磚頭、玻璃甚至木材。它亦能做出 2.5D 的打印效果,印出來的成品有如凹板印刷一樣有凹凸效果。Philip 表示,荷蘭有大學以此技術製作油畫複製品,可以完全還原顏料層次。如須製作盲人用的點字書或告示板等,Arizona 打印機亦可以做到,而且油墨耐用,亦可抵抗侵蝕,放在戶外都可以。

▲ Oce Arizona 660 GT 採用 UV 打印技術,可用於不同的材料上,軟至布料,硬至鐵板均可。

▲ 印於鋅片上的圖案。

▲ 印於玻璃上的效果。

▲這些板塊有凹凸效果,摸上手的感覺就如浮雕。

2、DreamLabo 夢幻照片打印技術

一般的噴墨打印機因為技術問題處理不到打印太細粒的字,DreamLabo 系列的高解像度噴墨打印機,好細粒的字都可以印得好細緻,亦可做到雙面打印,加上塗層後,相片不會出現指模。

▲ 有沖曬效果的打印技術。

 

3、紅圈寬幅面打印技術

不少讀者都有聽過 Canon 的「紅圈」相機鏡頭,應用多個光學原理,令聚焦更好。Canon 嘗試將打印技術提升至紅圈鏡頭的水平,其中當日展示的 imagePROGRAF PRO-540 就可以做到這個效果,多層打印的時候,可以疊準對位,不會造成「鬼影」的情況,令印刷品的成像更清晰。

▲ imagePROGRAF PRO-540 內置三個 L-COA PRO 處理器,配合 OIG 系統(Optimum Image Generation System),可減少因光源折射而影響影像的質素。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