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偷取用戶資料轉售 多個 Apple 中國分銷商被捕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經常強調個人私隱受保障的 Apple,最近爆出「特大侵犯用戶私隱」的事件,大陸浙江省蒼南縣公安破獲了一宗非法獲取電腦系統數據、侵犯公民個人訊息的案件,並且拘捕了 22 名疑犯。當地公安表示,相信已經成功摧毀一個盜取個人訊息的犯罪集團。


大陸傳媒報導指,蒼南縣公安在今年年初偵查時發現,Apple 國內直銷公司、Apple 外包公司等 22 人,透過利用 Apple 內部系統平台,非法查詢 iPhone 有關的手機號碼、用戶姓名、Apple ID 等訊息。這犯罪組織在取得用戶個人資料後,再以每條人民幣 10 元至 180 元的價格轉售。

公安經過數月調查,之後在 5 月初於廣東、江蘇、福建等地拘捕疑犯,當場撿走了一批電腦、手機和銀行卡等犯案工具。初步調查,案件涉及的金額達 5,000 萬人民幣以上,22 名疑犯已經被刑事拘留,等待案件進一步審理。

來源:平安蒼南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網友:成都航空乘客拒開飛行模式 被迫原機折返
  • 中國新國安執行法 7 月實施 可檢查入境者智能電話、電腦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