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最受中國網民歡迎翻牆工具終止服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大陸要登陸外國網站很多時都需要使用「翻牆」技術,當中最受歡迎的 GreenVPN 日前宣佈由 7 月 1 日起終止服務。在 GreenVPN 的官方網站上,團隊表示關閉服務是因為接到上級監管部門的通知,所以需要作出這個決定。網站在服務停止後,就會接受用戶提交退款的申請,最後申請限期為 8 月 31 日。

GreenVPN 被不少大陸網民認為是最好用的 VPN 服務,在消息公佈後,不少網民笑指「大清要復國啦!」,揶揄中國政府重新走清朝鎖國的舊路;又有人說要「肉身翻牆」才能獲得上網自由,肉身翻牆就是移民他國的意思。除了極受歡迎的 GreenVPN,其他提供同類型服務的 VPN 亦同樣受到影響。GreenVPN 的團隊表示將會轉型,期待有緣再和用戶再次相會。

有網民諷刺地說:「會翻牆的好好珍惜,不會的好好學習,要不了多久翻牆就會成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國政府由以往隻眼開隻眼閉地容許用戶翻牆,至今進一步封鎖,除了社交娛樂或者追星,其實更受影響的可能是經常需要登入外國學術網站的研究人員和學者。

來源:macrumor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