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獲神秘香港資金 Faraday Future 電動車上市有望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由樂視創辦人賈躍亭成立的電動車公司 Faraday Future(FF)一直傳出財困,而賈躍亭本人亦是非不斷。不過最近 FF 傳來了好消息,日前在美國加州的總部舉行了全球供應商大會,席間 FF 宣佈取得了神秘投資者的注資,首款電動車 FF91 有望在年底上市銷售。

全球供應商大會有超過 100 家供應商參加,目的是要頻頻傳出財困的環境下安撫合作夥伴。大會上,FF 提到獲得一名神秘的香港投資者承諾投資 15 億美元(約 117.32 億港元),當中 5.5 億美元(約 43.02 億港元)更已經到帳。雖然資金對汽車生產遠遠不夠,但已經足以加快 FF91 的開發進度,令工廠有望在 30 至 60 天內開始運作,於年底前將 FF91 推出市場,並且在稍後將第二款 FF81 電動車正式發表亮相。

FF 的全球製造高級副總裁 Dag Rechhorn 表示,現時加州 Hanford 的廠房項目正按照預定計劃進行,現時已經進入設計和申請許可的階段,亦開始展開招聘工作。廠房內原有的租戶已經悉數遷出,空出廠房讓 FF 在本季尾完成建築和設備等相關工作。

來源:orangenews


相關文章:
  • 法拉第未來總部欠租被起訴 或失去洛杉磯總部使用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