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日本人工流星雨公司將於 2020 春天作首次測試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流星雨這個天文現象可遇不可求,因此經常被視爲浪漫的情景。而日本一間公司就正在開發以人工方式製作流星雨的技術,經過幾年的研究,他們準備在兩年之後的春天進行測試。

日本 ALE 公司於 2015 年已經公佈了製作人工流星雨的計劃,不過火箭發射計劃一直延遲,最近才終於公佈他們的首個人造衛星發射計劃。他們預計在 2019 年 3 月隨着日本 JAXA 火箭發射計劃把其微型衛星帶到太空,在 2019 年中在私人發射的火箭中搭載第二個微型衛星。這兩個微型衛星總共攜帶了 400 個小型人工流星球,預計會在太空軌道逗留 2 年時間,足夠滿足大概 20-30 次的人工流星雨。

而首次的人工流星雨發射計劃在 2020 年春天,投放到廣島一帶,據稱其亮度足夠在光污染嚴重的東京地區也可以清楚看到。ALE 方面亦透露,除了人工流星球之外,他們也研究把廢棄的人造衛星丟進大氣層以帶來類似的效果。目前 ALE 未有透露人工流星雨服務的價格,不過在開發和研究階段已經耗費了 2,000 萬美元,相信其實際收費也不是平民可以負擔得起。

來源:Japan Times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