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航拍

航拍機 GPS 遇千年蟲 GoPro Karma 新年後無法起飛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我們報導過部份日本舊款手機,在踏入 2020 年後出現歸零現象,無法正常顯示日期。這個「千年蟲」問題原來還困擾 GoPro 的航拍機 Karma,這款在 2016 年年底發表的航拍機,推出的過程一波三折,之後的銷售情況亦未如理想,最後 GoPro 在 2018 年年初宣佈退出航拍機市場。


在踏入 2020 年後,不少 GoPro Karma 用戶在官方討論區表示,他們的航拍機顯示沒有 GPS 訊號和無法校正指南針的錯誤,但控制器正常運作。這個錯誤令航拍機無法起飛,有用戶指 GoPro Karma 可能出現 GPS Rollover 問題,此漏洞會令部分硬件在時鐘到達 1,024 個星期時重設 GPS 日期,因此失去計時和定位能力。

GoPro 對上一次為 Karma 推出系統更新是 2018 年 9 月,當時並未意識到這問題。有用戶在討論區表示,可以透過重置控制器,然後停止使用 GPS 去暫時讓 Karma 重新起飛。GoPro 回應指正在尋找解決方案,現時未有進一步資料可以提供。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