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音產品

Sony BRAVIA XR 全球首款認知智能電視 模仿人類大腦分析強化畫面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在 CES 2021,Sony發表了全新具備認知智能的電視。所謂認知智能,Sony表示這其實是模仿人類大腦感知世界的方式,交叉分析所有元素,給予觀眾貼近現實的觀賞感覺。

 

Sony 網頁截圖

Sony 表示,其影像處理器 XR 可以將螢幕分成逾百個區域,並識別當中不同的物件,將各個區域的元素各自調較至最佳狀態,並與其他元素相互配合,令畫面變得和諧自然。另外XR還會偵測場景的主要焦點,強化主體的每一個細節,盡量配合我們眼睛的對焦方式。

Sony 網頁截圖
Sony 網頁截圖

在聲音方面,影像處理器 XR 能夠偵測聲音在螢幕中的位置,並且將聲音準確地放置於該位置,從而令觀賞者感覺到像現場一樣的聲效。若然配合 5.1.2 環迴立體聲,便可以更加精準,將聲音定位在上下左右不同的位置。

而據 Sony 的介紹,新的影像處理器 XR 亦提供 8K 的升頻能力。該認知智能處理器,能存取及利用大量數據,能夠分析每個場景的圖案,並重現那些細節。

新世代的電視主機,將會配備這款新的影像處理器 XR。現時支援的型號包括:Master Series Z9J、A90J、A80J 4K OLED、X95J 和 X90J 4K LED,均有 Google TV 、支援智能助理如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以及對應 4K 120fps 輸出及可變幀率。

來源:Sony 官網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