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晶片短缺影響汽車業 美國政府向台灣發信求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晶片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幾乎大大小小的電子產品都有晶片在內,而全球晶片短缺對製造業帶來嚴重影響,當中包括了美國的汽車製造業。台灣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於週六表示,她收到了來自美國白宮的談及全球汽車晶片短缺的信函。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 Brian Deese 上週中致函台灣政府,希望對方能夠協助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令當地因此被逼停工的汽車製造業能夠盡快復工。彭博通訊社的報導指,Deese 在信中不但感謝王美花親自跟台灣晶片業界協調,亦同時反映了美國車廠對缺乏晶片的憂慮。

王美花表示晶片短缺問題影響全球汽車業,包括美國、日本和歐洲,而台灣作為重要的供應商,會盡最大能力協助。她又重申在過去數星期已經與台灣的晶片生產業界舉行會議,生產商正在盡其所能。據悉受影響的車廠包括 VW、Ford、Subaru、Toyota、Nissan、Fiat 和 Chrysler 等,而嚴重性已經令事件提升至國家外交層次,除了美國政府向台灣發信,德國的經濟部部長亦同樣向王美花致函求助。

來源:autoblog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Google 發表 Axion ARM 架構處理器 正式進軍 AI 晶片市場
  • 台灣 7.2 級地震後數小時 台積電已恢復大部分晶片生產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