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電話卡實名制嚴重影響生意 冀政府提供補貼或資助

Published by
angus
Share

政府昨日正式公布電話卡實名制的詳細安排,個人最多可登記 10 張電話卡,而公司則為 25 張,最快 9 月 1 日生效。對此有業界人士表示新改動對業界影響很大,促請政府提供補貼或為減免續牌措施。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羅國明指新政策對電訊商和業界其他持份者影響巨大,新政策規定市民購買電話卡時要登記和核實身份,電訊商因此要建立登記系統,其核對的過程將會帶來更大的營運成本,同時還要顧及系統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問題。其次,一些電話應用程式開發商的成本也會上升,皆因他們或要嘗試多種電話卡的兼容性,此舉會令經營成本更高。

羅國明亦以澳門為例子,他指澳門在實行電話卡實名制後生意跌了超過一半,相信香港的情況與澳門相差不大,因此希望政府能為業界提供更多補貼以減少新政策帶來的衝擊。對於新政策只有 180 天的過渡時間 (9 月實施開始 180 日後正式執行),羅國明本身希望能有以年計的準備時間,認為 180 天只是勉強足夠。

 

(羅國明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 圖片取自香港電台)

 

通訊事務總監梁仲賢則表示,電話卡實名制的安排為全球的趨勢,因此相信旅客來港購買電話儲值卡需要登記時會理解。而對於以詐騙方式購買電話卡的行為,梁仲賢強調此乃嚴重罪行,並且在技術上是能夠尋找電話卡的使用者。

 

資料來源:RTHK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an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