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中國稱受美國「酸狐狸」木馬攻擊 近百資料系統遭入侵

Published by
Natalie
Share

日前,中國政府與「奇虎360」公司分別公布了調查,發現中國有為數不少的資料系統都被一個名為「酸狐狸」的木馬程式入侵,並指出「酸狐狸」是由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網絡武器,專門用作攻擊中國以及俄羅斯。

 

▲圖片來源:環球時報

內地防毒軟件公司「奇虎360」的研究報告指,近日有不少的中國科技公司發現到有木馬程式「驗證器」的活動,而「驗證器」是一款小型植入木馬程式,是美國國家安全局專門用作對其他國家展開網絡間諜行動的基礎軟件。

 

除此之外,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專家指,「酸狐狸」平台將在中國和俄羅斯的電腦防毒軟件當作「技術對抗」目標。亦有專家向媒體透露,指不排除美國正為更大規模的網絡攻擊作準備。

 

報告亦有指出,「酸狐狸」可以遙距控制,亦可以在任何 Windows 系統中手動控制,而且兼容性高,由 Windows 98 到 Windows Server 2003 都能支援。而且,「酸狐狸」有可以全天候線上運行的能力,故美國國家安全局就可以透過程式進行間碟工作,例如上傳下載檔案、遠端運行程式、獲取系統資訊、偽造 ID 等等。

 

資料來源:環球時報

圖片來源:Atalayar

Published by
Nata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