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音產品

【報價】Sony HT-A5000, HT-A3000 Soundbar  平玩 360 環繞聲選購攻略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Sony 今日在香港發表了兩款經濟型電視專用 Soundbar,分別有 Sony HT-A5000 還有 HT-A3000。兩款型號4都支援了Sony 獨有 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 聲音定位技術,再加上與 Sony BRAVIA 電視結合,平平地都可以玩環繞聲系統。用家更可額外選購無線/有線後置喇叭與重低音喇叭,令客廳或睡房變身戲院。

 

HT-A5000 Soundbar 有空間分析功能

HT-A5000 是兩款經濟型 Soundbar 產品中較多功能的型號,備有內置咪高風,在檢測時發出聲音,以迴響聲音測量房間的高度與闊度,還有後置喇叭和低音喇叭的位置、與 Soundbar 的距離等等,從而調校出一個最適合用戶空間環境的設定。

 

 

HT-A5000 還內置有一個雙重低音揚聲器。想慳地方的朋友,單用 HT-A5000 已經有不錯的重低音效果。

 

另外設有兩個「發射揚聲器」,特別向上擺放,將聲音投向天花板,其反射聲響可製造出一個身如其境的環迴立體聲體驗。而 Soundbar 兩側均配有樑型高音揚聲器,利用側面牆壁反射聲音從而加強環迴立體聲效果。

 

▲HT-A5000 有左、右向上放射喇叭,令聲效更易在室內擴散

 

向上發射揚聲器、內置雙重低音揚聲器和前置揚聲器採用 Sony 獨有的 X-Balanced Speaker Unit。 獨特的長方形外型,能將揚聲器振膜區域最大化並增加聲壓,以獲得更強勁的低音和令人聲更為清晰。 

 

▲HT-A5000 對人聲有更細膩輸出

 

Soundbar 除連接電視外,更可輕鬆轉變成為智能電話的揚聲器。Soundbra 可與 Spotify Connect、Chromecast built-in、Apple Airplay 2、Bluetooth 和 Wi-Fi 配合使用。只需輕按一下手機,便可串流音樂,讓你和家人一起享受高品質的聆聽體驗。

 

加配重低音揚聲器、無線揚聲器增強環繞效果

除了 Soundbar 本身的聲響之外,用戶還可額外添置重低音揚聲器,以及有線/無線揚聲器,加強環迴立體聲效果。例如 Sony 就有 SA-SW5、SA-SW3 可供選擇。SA-SW5 具有 300W 輸出,能夠突顯電影中駁火場面的槍聲、爆炸聲令其更為震撼,而且能與 Soundbar 無線連接,雙方毋須駁線。而 SA-SW3 則有 200W 輸出,同樣能以無線連接 Soundbar。兩款低音喇叭都內置 Σ 磁鐵電路可帶來深沉、強勁的重低音效果。

 

▲重低音喇叭 SA-SW5 具有 300W 輸出

▲重低音喇叭 SA-SW3 輸出都有 200W,兩者都可無線連接 Soundbar

 

好多朋友都會想加購後置喇叭,但擔心要從電視拉線去梳化後面,似乎頗為麻煩。Sony 就有提供真・無線後置揚聲器 SA-RS5,它是真無線設計,內置有電池,可持續使用達 10 小時。不用時充電,要用時才放在梳化後方。揚聲器共提供 180W 總輸出(每邊90W),每邊都內置有一個低音與一個高音揚聲器,同時帶來清晰度與強烈重低音效果。

 

▲真無線設計的 SA-RS5,可更自由放在室內任何位置

 

如果想平玩也可揀 SA-RS3S,它具備 100W 總輸出,每邊同樣內置一個低音與一個高音揚聲器,兼容 Soundbar 製造 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 空間音效。

 

▲想平玩後置喇叭可以揀 SA-RS3S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想再平可揀全新 Sony HT-A3000 Soundbar

    如果想再經濟實惠一點,又可玩電影環繞聲效果,可選擇另一款 Sony HT-A3000 Soundbar 產品。它同樣支援 Sony 獨有 360 Spatial Sound Mapping 技術,將電影中的不同聲效,以最適當的定位呈現於用家的聽覺空間。它配備 3.1 聲道,有 3 個前置揚聲器,包括一個用於清晰對話專用的中置揚聲器和一個 處理深沉低音的內置雙重低音揚聲器。與支援 Dolby Atmos, DTS:X 的電視、播放器材結合。HT-A3000 同樣可加配重低音揚聲器、無線揚聲器增強環繞效果。

     

     

    HT-A3000 能夠同 Sony BRAVIA XR 電視做到更好的融合。你在電視中打開有關 Soundbar 輸出的選單,直接用電視遙控控制聲效輸出。另 Soundbar 也支援 Chromecast、 Spotify Connect、Apple Airplay 2,輕鬆連接智能電話等裝置。

     

     

    售價、發售日期

    型號 價格 發售日期
    HT-A5000 Soundbar $7,990 發售日期: 2022 年 11 月上旬

    預售日期: 2022 年 9 月 29 至 10 月 30 日 

    HT-A3000 Soundbar $4,990
    SA-SW5 重低音揚聲器 $5,990 現正發售
    SA-SW3 重低音揚聲器 $2,990 現正發售
    SA-RS5 真無線後置揚聲器 $4,590 現正發售
    SA-RS3S 有線後置揚聲器 $2,690 現正發售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