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BMW 宣佈美國建廠 目標 2030 生產至少 6 款電動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近年越來越多汽車品牌選擇在美國設廠,早前 Polestar 3 就表示會在 Volvo 的美國廠房生產。日前德國汽車集團 BMW 宣佈,將會在美國設置電動車生產線,涉及投資金額達 17 億美元,當中 10 億美元會用於擴充南卡羅來納 Spartanburg 廠房。

另外 7 億美元則會在鄰近城鎮 Woodruff,籌建高壓電池生產設施。現時 Spartanburg 廠房是 BMW X 系列的生產基地,BMW 美國的主席 Oliver Zipse 表示,該生產線亦會成為 BMW 電動化策略的中心,他透露 BMW 的目標是在 2030 年於該廠房製造至少 6 款 X 系列電動車。

上述的 Woodruff 生產線,將會採用 Envision AESC 的技術去生產第六代電池組,BMW 指新電池的能量密度比現時技術高 20% 以上,快速充電和續航距離都有 30% 增長。此外,在生產過程使用二次礦物和可再生能源,令二氧化碳排放量大減約六成。

資料及圖片來源:engadg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BMW 集團車系重整 開蓬車 Z4 銷售欠佳將會停產
  • 君迪調查:4 成電動車主想揸返混能車 BMW 集團電動車滿意度最高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