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首個 Tesla V4 超級充電站  歐洲快將落成啟用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荷蘭哈爾德韋克(Harderwijk)市近日一個建設中的 Tesla 最新充電裝置,被發現是 Tesla V4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消息指這個充電站最快在 2023 年第二季正式落成啟用。

 

Tesla 在 2023 年投資者日曾介紹 Tesla V4 超級充電站,並指快將在歐洲落成。而外媒 Electricfelix 就在荷蘭哈爾德韋克市拍攝到,一共有 16 個充電柱的超級充電站,部份充電柱的高度比現在的 V3 超級充電設施明顯高得多。目前該充電站部份充電柱已裝設完成,據消息將會在 2023 年第二季落成啟用。

 

 

Tesla 較早前公佈 V4 超級充電站,最高功率將達到 1MW(1000kW),將會是目前 V3 充電站的 4 倍,以及 V1 充電站的 10 倍。這些充電站最大用途,是為 Tesla Semi 這樣的電動拖頭車,提供更快速的充電方式。如使用 V4 超級充電設施,只需要 30 分鐘就可為該電動拖頭車充滿至 70%。該拖頭車在充滿電的狀態下,可拖行 36.7 噸重貨物行走達 800 公里。

資料來源:Insideevs, Electricfelix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