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之藝術-LG Renoir KC910(攝錄測試篇)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八百萬像素鏡頭,以往只會出現於真正的相機上。不過踏入 08 年下半年,這幾已成為拍攝手機的「基本配備」。但有些具備此規格的手機,卻因為不同原因,而令高像素鏡頭未能完全發揮真正威力。LG 昨天推出的 Renoir KC910 手機,採用此高像素鏡頭之餘,更內建 Xenon 閃光燈,提升室內、夜間拍攝質素。加上全觸控屏幕,令手機拍攝變成藝術。

此手機的名字 Renoir,實際上便是指十九世紀的法國印象派油畫大師雷諾瓦(Pierre Auguste Renoir),至於何以採用此畫家名字,廠商未有透露;相信應是指此機相片質素之高,得以令拍出的作品具備一流的藝術感受。而實際上,它的 800 萬像素鏡頭,採用了德國名廠 Schneider-Kreuznach 的鏡頭,具備一定質素保證。另外,它亦設有 Xenon 閃光燈,下方更設有夜間紅外線對焦器,加上支援最高 ISO1600 感光度,令一眾 party-animal 在將臨的聖誕、新年佳節,也能在派對中拍下精彩一刻。

內建名廠 Schneider-Kreuznach 數碼相機鏡頭,質素具一定保證。

除內建 Xenon 閃光燈外,下方更設有紅外線對焦器,就算在 party 中,也能拍攝出清晰相片。

鏡頭開關設於鏡頭上方,一推便可啟動攝錄功能。

內建 microSD 插槽,亦支援 microSDHC,不過最高只可支援至 8GB,雖然用於拍攝已頗足夠使用(以一張 800 萬像素相片,容量約 1.3MB 計算,已可拍攝約 6,150 張相片),但如同時放入影片或音樂,便不及其他較高階機款能支援 16GB 那般好了,稍令人失望。

拍攝功能中,設有廣角鏡,拍攝風景一流。

拍攝相片像素最高支援 800 萬,屬高階攝影手機規格。

由於是闊屏幕,故影印支援的解像度與其他手機稍有不同,但也有 640 x 384 這個接近 VGA 的質素。
設有眨眼偵測,只要偵測到被攝者在拍攝時眨了眼,便會提醒用家再次拍攝。

支援智能影像定位,拍攝時可將座標資訊導入至相片內,方便日後能透過網絡地圖找回拍攝地點。

測試相片一:室內人像

從室內人像拍攝可見,如果不開啟閃光燈,質素及清晰度也只屬一般。不過色彩還原也算不俗,合格。

測試相片二:室內閃燈拍攝
在全暗環境開啟閃燈拍攝,發現效果理想,色彩還原度高,而且清晰度算不俗。但雜訊頗高,拍攝時要注意這一點。

測試短片:室內人像

續…..多媒體娛樂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