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Nexus One 變人造衛星射上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薩瑞大學的太空中心和一家衛星技術公司將會發射全球首枚智能手機衛星 STRaND-1。以 Google Nexus One 為基礎的 STRaND-1 亦會是英國首枚的微型立方體衛星(CubeSat)。

STRaND-1 僅重 4.3 公斤,長 30 厘米,內裡除了有 1 部 Nexus One 外,亦配備有 1 部高速 Linux 電腦,執行首階段的起動任務,然後與 Nexus One 就會進行交接,以測試智能手機的組件能否在太空正常運作。薩瑞大學選取智能手機當衛星的核心,原因是它已配備 1 枚衛星所需的相機、訊號收發、速度儀和高效處理器等功能。

由製作到測試 STRaND-1 只用了 3 個月時間,首枚 STRaND 衛星將會於 2 月 25 日在印度發射升空,如果測試成功大學將會於 STRaND-2 加入 Kinect 的動態監測系統,讓一系列的 STRaND 微型立方衛星在太空尋找對方,再組合成 1 枚較大型的衛星。

來源:Gizmag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