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byte 推出 BRIX 超迷你電腦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雖然手機及平板當道,但不少用家還是需要一部電腦處理日常工作。想慳位省電不少用家會考慮 Notebook 作為 Desktop Replacement,但若然想配搭大「芒」使用,迷你電腦也是一個好選擇。早前 Intel 便推出的 NUC 迷你電腦就比起 Mac Mini 更為細小,今次另一電腦廠商 Gigabyte 就推出了 BRIX Mini PC 以迎合市場需求。

Gigabyte BRIX 只有 29.9 x 107.6 x 114.4 大小,就像一個數個 CD 盒疊埋一樣。雖然其機身細小,但仍提供不少現時 DIY 電腦的方便設計。BRIX 有多個不同型號配搭不同的 Core i3 / i5 / i7 處理器,還可以自行換上記憶體、SSD 等元件作升級。BRIX 最大可支援 16GB 記憶體(使用 Notebook ),SSD 需要用上 mSATA 型號,目前最大有 256GB 容量可供選擇。另外還有 mini PCI-E 插槽作升級,但如果使用 Wi-Fi 功能的話就需要安裝 Wi-Fi 卡,還有掛 Mount 可以放到 LCD 或電視後方節省空間。實際上 BRIX 的規格與 Intel NUC 相類似,同樣沒有太多的升級空間,更大的儲存容量需要透過外置的 USB 3.0 去擴充。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