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親子科技

勾起小朋友對寫 Programe 的興趣‧學會沿線走的小機器人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有時機器人所做的動作很簡單,但背後的程式碼並不事這麼簡單。Ozobot 就可以勾起小朋友對編程的興趣,了解機器人行動背後原理。

Ozobot 的動作很簡單,就是會沿著不同顏色的線移動,並把自身 LED 燈的顏色轉換成線的顏色。連同 Ozobot 的 App 提供了多種遊戲、迷宮及編程等,給小朋友玩樂之餘學懂編寫程式碼。

Ozobot 使用 USB 充電,充 35 分鐘可以讓機器人行走大約半小時。為了校準,機器人需要在開始前關閉並等待轉成白燈,然後放在已隨意塗畫好路線的 iPad 或校正色卡上,機器人就會沿著路線行走。

雖然多隻 Ozobot 可以在同一平面上行走,不過它們是感應不到對方的存在,為了避免發生意外,最好還是把它們放在不同的軌道上。

資料來源: Ozobot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