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運動科技

FitBit 手環引發皮膚敏感 官方建議留意配戴方式和時間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為了計算運動量、每日行走的步數、卡路里消耗等,不少人都會戴著 Fitness Tracker 運動手環;為了更加準確收集身體健康相關的數據,有些人甚至會一整天都戴著。不過著名的 Fitness Tracker 生產商就提議用戶不要這樣做。

過去 FitBit Force 手環就曾經因為引起用戶皮膚敏感而需要自願回收,亦試過因此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近期再有用戶投訴佩戴 FitBit 的手環後有皮膚出疹的情況;FitBit 指有極少數用戶會出現皮膚敏感的徵象,認為這和產品本身沒有很大關係,而是跟用戶如何配戴和配戴的時間長短有關。

FitBit 在徵詢皮膚科專家後,建議用戶不要將手環綁得太緊,亦不要令汗水、水份、肥皂等殘留在裝置底部接觸皮膚的位置。另外亦要注意手環和皮膚造成的磨擦,可能會對某些用戶造成影響。

來源:ubergizm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