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HTC CEO 王雪紅被詐騙,損失約 740 萬美金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正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最近 HTC 的 CEO 王雪紅,就被教會人士詐騙,涉及金額高達 740 萬美元,已經提出民事控告。

據聯邦法院文件顯示,今次涉及詐騙的是 HTC 的 CEO 王雪紅,她與丈夫是虔誠的基督徒,曾經設立「信望愛基金會」(Faith Hope Love Foundation),支持全球各地的基督教組織。他們亦在基督之家第四家結婚,後來捐助大筆款項給這家教會,成立「神學院基金」(Seminary Fund)、「中國大陸傳教基金」(Mainland China Mission Fund) 和「教堂建築發展基金」(Church/Building Development Fund),總金額高達 110 萬美元。

王雪紅丈夫陳文琦的大學同學常如武及他的妻子李薇林,就被指利用了他們的信任,由於身為主管財務的教會長老,轉移了王雪紅、陳文琦及「信望愛基金會」的捐款,將捐款用於私人用途。案件將於本月 11 日提堂,兩人需要對對電匯詐欺、洗錢等八項罪名答辯。兩人在 8 日被捕,並以每人 20 萬美元保釋。而 HTC 方面則未有回應今次事件,希望今次事件不要太影響王雪紅擔任 CEO 的決策就好。

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
  • 以假冒 iPhone 詐騙美國 Apple 換機 兩名中國籍騙徒面臨 20 年監禁刑罰
  • Google 與新加坡政府合作 防範金融詐騙程式安裝到 Android 手機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