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日本高手自製 Pop-up LEGO 模型!仲要識摺埋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世界各地 LEGO 發燒友何其多!不少人經常都會自製各種 LEGO 模型,而且大多數都以逼真作為賣點。不過若論創意的話,相信就肯定及不上以下介紹的這位日本 LEGO 高手,因為他竟然參考了 Pop-up 書設計,並製作出一款與別不同的 Pop-up LEGO 姫路城模型,一打開即時嚇人一跳!

來自日本的 LEGO 高手 Talapz 日前公開了一段影片,當中就介紹了其最新 Pop-up LEGO 力作。首先片中初頭可以看到該款模型主要由兩塊由 LEGO 砌成的大板所組成,而兩塊板之間明顯見到夾住一些 LEGO。接著有趣的情況就出現了,因為當揭開上方的大板時,內裡的 LEGO 就竟然突然彈出來,並變成了一座立體 LEGO 姫路城,簡直是神乎奇技。留意這款 Pop-up LEGO 姫路城上設有不少可轉動的接駁位,相信在設計時應該花了不少功夫。

Talapz 表示今次這款作品在組合時並未有用上任何膠水,其總重量達到 12.5kg,並花了足足 15 個月時間才製成。不過留意今次已並非 Talapz 第一次設計 Pop-up LEGO,因為翻查資料原來他早於 7 年前就曾經製作過一款 Pop-up LEGO 金閣寺(鹿苑寺),雖然規模及不上今次這款姫路城,但當時整座金閣寺卻藏於一個假 LEGO 盒之內,看起來更加特別。或者 LEGO 官方可以考慮一下邀請 Talapz,並設計其他不同的 Pop-up LEGO 模型再推出市場,相信屆時必定能吸引到不少人購買。

來源:YouTube(Talapz)


相關文章:
  • 動物森友會 x LEGO 新產品登場 兩款場景包括服務處和機場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