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助設計師靈感!Spector 掃瞄器識分辨文字字體、大小、顏色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不少設計師經常都會遇到以下的情況,平日在街上或書本上見到一些字體,想作為日後參考,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拍低照片。不過問題來了,事後可能要翻查很久才知道是什麼字體,而且照片指到的字體顏色亦未必準確。幸好最近一位英國學生設計出來的 Spector 掃瞄器,就似乎可以解決上述問題。

據了解 Spector 是由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學生 Fiona O’Leary 設計出來,並作為其畢業 project。Spector 目前仍處於原型階段,而 Fiona 亦其不太心急將之推出市場,亦即表示除她本人之外,其他人暫時無緣用到這種小玩意。留意 Spector 的外型非常輕巧,而且使用方法亦十分簡單,只需要將之放在想掃瞄的文字之上,然後再按一按 Spector 頂部的按鈕,那麼內置鏡頭就會拍低樣本,並經過算法及對比數據庫內的資料,記錄低字體的形狀,以及顏色的 CMYK 或 RGB 值等,如此一來便可知道字體設定的準備數據。

Spector 現時已懂得分辨出 7 種不同字體,而 Fiona 正打算加大數據庫內字體的種類。除顏色數值之外,同時又能判斷字體大小、字距及行距等。此外,Spector 內置的記憶體最多可以儲存 20 個字體樣本的資料,而當連接到電腦之後,就可以即時將相關資料傳送到 InDesign,之後設計師便可以用來參考,可說是十分方便。

來源:Wired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