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奧巴馬下令調查總統選舉有否被黑客控制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雖然美國選舉已經有結果,但事情還沒完全結束。在選舉的時候一直有人懷疑是否俄羅斯黑客在背後透過入侵美國電腦操控選情,最近奧巴馬就指令開展調查。

奧巴馬近日下令美國國家安全部針對 2016 年總統選舉開展調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Lisa Monaco 表示美國面對着的可能是另一個新層面的黑客威脅,下屆政府將需要處理這個問題。預計調查會在 1 月川普正式上任之前完成。不過這個調查結果並不會向公衆公開,只會向國會給其他持份者公開。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不斷傳出俄羅斯在背後控制選情的消息,例如盜取民主黨的內部電郵,以及希拉里方面的競選主席 John Podesta 的電郵等,這些電郵泄露事件都令民主黨的形象變差,影響選民意願。而川普則否認這些黑客事件背後是俄羅斯指示,表示可能是俄羅斯,也可能是中國,甚至是美國國內人士所做。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