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意大利新例要求所有平台開放,iOS 恐成目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iOS 是個封閉的系統,有人喜歡其嚴格的篩選,也有人認為自由度不足。最近意大利在審議一個新法例,要求所有平台都可以養用家自由安裝任何軟件,可能會影響 iOS 的發展。

據報導,意大利最近正在心意的法例 Senate Act 2484,要求保障意大利公民擁有軟件、內容和服務的存取自由,其中包括任何用家都應該可以自由地在系統中下載和使用任何軟件,其中包括封閉和開源軟件。這個法例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因為雖然大部分系統都是開放用家自由安裝軟件,唯獨 iOS 用家只能透過 App Store 下載和安裝軟件。有人關注這新例會否令 iOS 政策在意大利變得不合法。

暫時 Apple 方面未有回應這個法例,而法例雖然已經在去年被眾議院通過,現時由意大利參議院審議中,不過即使法例最終通過,也相信也不會全面禁止 iOS 產品發售。

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