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INFINITI Project Black S 現身香港 概念車馬力達 500 匹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INFINITI 早前在瑞士日內瓦車推出了 Project Black S 計劃,近日終於來到本港作展出。由於 INFINITI 亞洲總部設於香港,所以香港亦能順理成章地成為 Project Black S 亞洲首個亮相的地方,就在 9 月 29 日起到 10 月中旬,便會在灣仔的 INFINITI 陳列室作展出,相信對 INFINITI 車款有興趣的你便不能錯過了。

 

概念車 Black 系列馬力達 500 匹

Project Black S 主要外型設計是源自家汽車 Q60 外表,外型雖似,但內在卻大有不同!由於 Project Black S 最為特別的除了是混合動力車外,更是使用了在 F1 汽車的引擎,而這個引擎不是一般 F1 汽車的引擎,而是擁有 ERS 能量回收系統,一般的混合動力車主要目的為節能,但 ERS 能量回收系統便能把多餘或煞車的動能儲存至電池中,並當駕駛到某些情況需要更多動力時反向釋出,令汽車擁有最長 25 % 的整體表現提升,加上配有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最高馬力達 500 hp,令這概念車更有 F1 賽車的影子。

▲Project Black S 使用上 F1 賽車的引擎。

Project Black S 外型藍本為 Q60

Project Black S 外表十分型格,而其藍圖就是圍繞著 Q60 加以設計。當然 Project Black S 擁有更多大膽的設計。車身主要以碳纖維材質製造的車身,擁有大型的尾翼、後方的尾垂的直擾流板,以鈦金屬製造的高效能雙出排氣喉,同時改用了相對 Q60 更闊更大的 21 吋合金輪圈,在外型上 Project Black S 絕對十分惡。

▲Project Black S 擁有比 Q60 更大的 21 吋合金輪圈。

▲鈦金屬製造的雙出排氣喉。

▲大型的尾翼,尾垂的直擾流板更顯 Project Black S 的線條美。

▲Project Black S 的藍本為 Q60 。

Renault R.S.17 F1 賽車同時展出

由於 INFINITI 跟 Renault Sport F1 車隊成為了技術的合作夥伴,也因這樣 Project S 也成功能合作推出。兩者合作下所交換的專業知識及技術,完全顯示在 Project Black S 的 F1 引擎上,當中這個引擎正正就體驗了兩者合作所產生的最佳成果。

▲埸內除了 Project Black S 更有真正落過比賽場地的 F1 賽車展出。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