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Microsoft 將數據中心沉入蘇格蘭海底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數據中心一般會產生高熱,要冷卻就要付出一大筆電費,為了節省能源和電費開支,很多科技公司都尋求不同方法。有大型網絡公司嘗試將數據中心遷移或設置在較寒冷的國家,而 Microsoft 最近則將數據中心沉入蘇格蘭的海中,期望以冰冷海水為數據中心降溫。

將數據中心沉入海中,Microsoft 已經實驗了接近 5 年,之前在 2015 年,Microsoft 就曾經將一個數據中心沉入加州的海岸約 5 個月。今次 Microsoft 將數據中心沉入蘇格蘭的海洋,內裡會有 12 個機架和 864 部伺服器,共 27.6PB 的儲存量(大約 500 萬齣電影),而今次實驗將會為期 5 年。數據中心使用由奧克尼島生產的可再生電源,透過海底電纜提供,電纜還會供應數據連線將伺服器連接互聯網。

Microsoft 希望這個名叫 Natick 的科研項目,發掘當中可能出現的設計和運作問題,再去決定能否於全球各地海洋設置數據中心的想法付諸實行。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