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本港首個大型電競慈善賽 「博愛 100 周年香港電競盃」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博愛醫院邁向 100 周年,宣布將舉辦大型電競慈善賽事,讓公眾認識電子競技的樂趣。而活動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擴展博愛醫院旗下的慈善服務,令更多人受惠。博愛醫院今日就請來藝人張曦雯、香港女子電競隊 PandaCute,聯同本地足球隊傑志球員唐建文,為公眾介紹這項慈善電競活動。

博愛醫院宣佈即將舉行「博愛 100 周年香港電競盃」大型慈善賽事,成為本港首個慈善機構推廣電競文化。今次將使用熱門遊戲《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 作為大會指定遊戲,根據實力分成三大分區,包括 Division 1(鑽石級別或以上)、Division 2(白金級別)以及 Division 3(金牌、銀牌與銅牌),每一個分區的 4 支出線隊伍共 12 隊,將會進行遴選,競逐決賽席位。賽事將會於稍後接受報名,整個盃賽由報名至決賽,將會為期一年。

而為了宣揚健康適度遊戲,大會亦計劃舉辦「手遊同樂日」,令大眾改變「打機」遊戲負面的一面,增加對電子競技的認識,正面及健康地參與遊戲。

對於今次的慈善電競活動,博愛醫院戊戌年董事局主席李鋈發指出:「博愛醫院一直積極發展青少年發展多項才能。電競運動講求公平競技,即使傷健人士亦可參與其中,與博愛多元共融的宗旨一致。透過今次大賽亦希望讓公眾對電競有更深入認識。」

張曦雯同職業足球員鬥《FIFA 18》

在今日發佈會當中,一向熱衷於電競遊戲的藝人張曦雯更即場大顯身手,就同傑志球隊唐建文來了一場 FIFA 18 比賽,比賽當中張曦雯接近攻入一球,可惜入球被判越位「詐糊」,最後雙方握手言和!張曦雯話:「我同弟弟經常相約打電玩,適逢足球盛事,玩《FIFA》覺得份外投入。」她還十分欣賞大會推廣周末電競的概念,提醒年輕人注意時間分配。而唐建文則指:「電子競技跟足球同樣是一個考驗團隊合作的運動,隊員要高度專注,絕不簡單。」

▲張曦雯非常專注同香港職業球員傑志的唐建文一齊打《FIFA 18》

今次博愛醫院舉辦的「博愛 100 周年香港電競盃」慈善賽事,報名詳情會稍後再公佈。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