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評測】Lenovo Yoga Book C930 雙熒幕筆電 E-Ink畫板+電子書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曾經不少筆電用家都幻想過,機身打開之後上下都變成熒幕,本來的鍵盤可隨時變成畫板,作為熒幕顯示更多內容。Lenovo Yoga Book 系列最近就推出全球首款採用 E-Ink 的雙顯示屏筆記簿型電腦,筆電兩面可隨時 360 度轉動之外,原本鍵盤部份用上 E-Ink 顯示屏,可隨時變鍵盤、繪圖板,甚至是電子書閱讀器。

 

相關影片:

Lenovo Yoga Book C930

優點:

-E-Ink雙熒幕隨時變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畫板筆記簿
-錶帶式鉸鏈設計360度旋轉熒幕,夠實淨夠穩陣
-內置4G LTE上網、microSD記憶卡擴充
-快速充電 1 小時可充 80%電量
-0.799kg 輕量 Windows 筆電

缺點:

-E-Ink軟鍵盤或需一段時間習慣,未必適合長期打字用戶
-硬體配置偏重於文書應用

全球首部E-Ink雙熒幕四合一筆電

Lenovo Yoga 系列推出全新四合一筆記簿型電腦 Yoga Book C930,使用非常實淨的錶帶式鉸鏈設計,令到熒幕可 360 度自由旋轉,使用 E-Ink 設計的一邊熒幕可隨時轉化成自訂鍵盤、成為電子記事本作筆記與繪畫草圖,甚至可化成一鍵即開啟的電子書閱讀器。

在啟動電腦後,將熒幕反轉使 E-Ink 熒幕向外,選取電子書模式後,另一邊熒幕就會自動關閉,讓你在低耗電量的狀態閱讀電子書。同時亦可作電子繪圖板。這個 E-Ink 熒幕配合 Precision Pen 支援 4,096 階感壓書寫繪圖功能,可得到更自然的繪圖體驗。

隨時變電子書、電子筆記簿

你只要把本機重新張開,就能快速返回 Windows。一部電腦就能照顧到不同用途,不論在飛機上閱讀電子書、繪圖做筆記,又或者要編輯工作文件都非常方便。


相關文章:
  • 首款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 Lenovo Yoga Slim 7 14.5″ 諜照流出
  • Lenovo 發佈 2024 全新 LEGION + LOQ 電競筆電 內建全新散熱系統 + Intel 14 代 HX CPU
  • Lenovo 發佈 2024 Yoga 系列新品 擁獨立 AI 晶片強化效能 + 提升使用體驗

  • 入 Windows 即變軟鍵盤

    而作為一部四合一電腦,Yoga Book C930 在 Windows 環境時下方 E-Ink 熒幕會變成輕觸式鍵盤與觸控板,相信在平板電腦上使用軟件鍵盤的朋友,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習慣用它來打字。

    Yoga Book C930 的定位是一般商用文書機,內置有第 7 代 Intel Core i5-7Y54 處理器、10 吋QHD 2560×1600 解像度的 IPS 觸控顯示屏 + 10.8 吋 Flexible E-Ink Mobius 顯示屏,內置 Intel HD Graphics 615 顯示晶片、4GB RAM、256GB SSD,連接方面有兩個 USB-C 插口之外,更有 SIM 卡插糟,直接放上 SIM 卡 4G LTE 上網,以及放入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對於一般商務應用可說是綽綽有餘。

    值得一提是這部小小機身內置有 Dolby Atmos 揚聲器系統,Lenovo 把喇叭收納在轉軸之間。「Knock-to-open」技術讓用家只要輕敲主機兩下(即使在關機狀態下),即可打開機身,方便馬上使用。

    快速充電 1 小時充80%電量

    Yoga Book C930 另一個特色是機身極為輕薄與輕量,僅 9.9mm 的厚度以及僅 0.799kg 的重量,就內置了提供長達 9 小時續航力的電池。配合快充功能,充電 1 小時可獲得長達 80% 的電池續航力,對於一部商用文書用電腦來說極為重要。

    Lenovo Yoga Book C930

    第 7 代 Intel Core i5-7Y54 處理器
    Intel HD Graphics 615
    Windows 10家用版
    4GB RAM、256GB SSD
    支援4G LTE,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容量

    價格:HK$12,998
    查詢:Lenovo(2516 3938)

    總結:

    E-Ink 雙熒幕的設計可說是創造了多用途筆電的先河,原本已經慳電的 C930 可隨時變成 E-Ink 記事簿、畫板、電子書閱讀器,無論平時 Jot Notes、繪畫草圖,或者想看看書消磨時間,都十分好用。不過要留意 E-Ink 畫板的解像度不高,內置的繪圖修正功能,會把用家的筆跡加以柔化處理,在繪圖上會增添一點難度,如果有需要的話,就要用回主熒幕繪圖(沒錯,另一邊主熒幕也是一個輕觸式熒幕啊!)。E-Ink 的虛擬鍵盤初時會有點不慣,但慣用了之後就覺得與 iPad 等平板的打字觸感相似,並非靠打稿搵食的朋友,應該也不是問題。

     


    相關文章:
  • 首款 Snapdragon X Elite 筆電 Lenovo Yoga Slim 7 14.5″ 諜照流出
  • Lenovo 發佈 2024 全新 LEGION + LOQ 電競筆電 內建全新散熱系統 + Intel 14 代 HX CPU
  • Lenovo 發佈 2024 Yoga 系列新品 擁獨立 AI 晶片強化效能 + 提升使用體驗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