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Samsung 發表全新 512GB 儲存晶片 較上一代快兩倍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上星期發表的 Galaxy Fold,除了是 Samsung 首款採用柔性屏幕技術的手機,還會配備全新的 512GB 儲存晶片。Samsung 日前透露這塊專為智能手機設計的 512GB 儲存晶片,將會採用業界首創的 eUFS 3.0 規格,最近亦已正式開始投產。

Samsung 在 2017 年首先發表 512GB eUFS 晶片,當時讀寫速度分別為每秒 860MB 和 255MB。昨日發表的最新 512GB eUFS 3.0 晶片,在讀寫速度都有大幅提升,分別為每秒 2,100MB 和 410MB,快一般 microSD 卡 20 倍,亦比 SATA SSD 固態硬碟快 4 倍。Samsung 表示將一齣 Full HD 電影由配備全新 eUFS 儲存晶片的手機轉移到電腦,理論上最快 3 秒就能完成。

新的 eUFS 3.0 晶片較今年 1 月發表的 UFS 2.1 晶片快一倍,Samsung 期望更快的讀寫速度能夠為未來超高解像度屏幕智能手機的用戶提升他們的使用體驗。全新的 512GB eUFS 晶片將會和 128GB 版本一同於本月推出,Samsung 計劃在今年下半年開始生產 256GB 和 1TB 的型號。

來源:engadg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