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陳肇始指香港抗疫科技不足   需要進一步電子化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一個場合指,目前香港防疫所用到的科技並不足夠,有很多範疇仍然要進一步電子化。陳肇始昨日(24日)在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受訪時指,香港仍有很多範疇需要進一步電子化,例如接觸者追蹤,以及現時正在研發中的「健康碼」,以便恢復與中國大陸通關。

 

她指出自 5 月起香港疫情已漸趨穩定,惟仍然面對很多挑戰,例如變種病毒株,還有疫苗的接種率仍需改善。現時本港接種率已經達到 70%,但長者接種率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她指需要加大基建投資,包括在醫療系統與醫院發展,並加強公眾對疫苗接種與病毒檢測的教育。

 

陳肇始與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在昨日率領香港代表到深圳,準備在今日(25日)出席第 2 次兩地疫情工作對接會議,以推進恢復兩地有秩序通關。而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其他部門代表都會出席。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