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Sony 響應抵制俄羅斯 PlayStation 主機、遊戲全面停售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俄羅斯的遊戲迷再受國家入侵烏克蘭打擊,繼早前 Microsoft 宣佈停止在當地發售 Xbox 主機和遊戲,Sony 在週三亦發聲明,表示已經停止再俄羅斯發售 PlayStation 主機和遊戲,同時亦暫停 PlayStation Store 在當地的服務。

聲明中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表示會加入國際社會尋求烏克蘭早日恢復和平,又指已經暫停向俄羅斯銷售所有軟硬件,包括 PS4、PS5 主機和剛剛全球上市的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7》,PlayStation Store 的營運亦即時暫停。Sony 又會以集團名義向聯合國難民署和保護兒童會捐出 200 萬美元,以支持他們的人道救援工作。

在俄羅斯入侵不久,年僅 31 歲的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就向全球科技機構,作出抵制俄羅斯的呼籲,結果多間遊戲相關響應,撤出市場或暫停服務。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至今已經兩星期,超過 200 萬人流離失所慘變難民,當中大部份為婦孺。烏克蘭的遊戲開發員都暫停手上工作,要不在逃避戰火,或加入軍隊保衛家園。

資料及圖片來源:polygon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PS5 Pro 規格外洩 外媒:光線追蹤性能強 3 倍 + 支援 8K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