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配件

全球最小 PCIe SSD 發表 1TB 容量僅指甲般大小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前身是 Toshiba 的記憶體品牌 Kioxia,日前發表 XFMExpress 標準的全新產品 XT2,可算是將 SSD 和 microSD 的優點集於一身。Kioxia XT2 是一款可移除式 PCIe NVMe 儲存裝置,花了 3 年時間研發,廠方文宣表示能夠增強下一代流動和嵌入式應用程式。

Kioxia XT2 所採用的 XFMExpress 標準可以 microSD 般從裝置移除,尺寸為 18 x 14 x 1.4mm,較後者的 15 x 11 x 1mm 略大,大概就是一塊指甲般的大小。Kioxia XT2 跟 SDExpress 同樣採用 PCIe NVMe,擁有較闊的 4GBps 頻寬,使用 PCIe X2 通道,讀取速度最高可達 2,500Mbps,寫入速度最高則為 650Mbps,容量由 128GB 起跳至最高 1TB。

值得留意的是 Kioxia XT2 符合 JEDEC XFM Ver.1.0 協議,但並非傳統標準的 SSD 固態硬碟產品,可以看成是將 SSD 組成類似記憶卡的尺寸。至於這種 XFMExpress 記憶卡產品是否為電子裝置廠商接受,未來能否挑戰 microSD 的位置都有待觀察。

資料及圖片來源:techrada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