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德國大學生研發電動車 百公里加速刷新健力士紀錄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由 20 名德國斯圖加特大學學生組成的 Greenteam 團隊,早前刷新了電動車加速最快的健力士世界紀錄。這款人手製作的原型車,由設計到製造都由 Greenteam 一手包辦,0 至 100 公里的加速只需 1.461 秒就能完成,刷新了 2016 年由瑞士團隊創下的 1.513 秒紀錄。

德國團隊 Greenteam 由 20 名就讀不同科目的學生組成,他們的電動車在 Bosch 位於雷寧根的賽道刷新紀錄,相比起量產的 Pininfarina Battista 快了 0.5 秒,比 Ariel Hipercar 和 Tesla Model S Plaid 分別快了 0.6 和 0.9 秒,甚至比 Bugatti Chiron 快了接近一整秒。Greenteam 的跑車車重少於 145 公斤,配合特製的電池組、雙摩打和四輪驅動系統,馬力輸出達 247 匹。

斯圖加特大學表示 Greenteam 電動車能夠產生的功率約每噸 1726bhp,峰值加速度達 2g,相當於太空人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時感受到的力度。Greenteam 曾在 2012 年創下了 2.681 秒的佳績,但在 2016 年被荷蘭和瑞士團隊打破,他們在今年 7 月嘗試挑戰時汽車失控,以高速撞向由輪胎組成的防護欄,幸好司機未有因此受傷,但車輛就嚴重損壞,到了 9 月再度嘗試卻因為機件故障而被逼取消。

資料及圖片來源:autoca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