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潮流手錶

溺水偵測或可加入智能手錶   澳洲團隊成功研發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加入車禍偵測功能,讓用家在有事時能自動報警求助。這類對生命危險有關的輔助功能日益受到關注。近日澳洲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一個團隊,就開發出佩戴者遇上溺水時,會主動發出警報的安全裝置。它還可發射訊號顯示遇溺用戶的所在位置,讓救生員能夠馬上到達。

 

 

由澳洲麥覺理大學 Mohsen Asadnia 博士團隊開發出來的「APPTRAKK」裝置,結合心率偵測等感應器,能監測佩戴者心率、血氧飽和度、運動模式、目前的水深深度、持續時間等。利用這些數據再結合人工智能系統處理,可精準判斷佩戴者是否在溺水狀態。

 

因水底下傳送無線電波的效能不佳,團隊設計在佩戴者遇溺後,在手中的裝置彈出一個 Wi-Fi 發射器浮到水面。在水面上發出訊號,傳送至救生員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觸發警報並顯示出游泳者的位置。除了適用於泳池、沙灘之外,更適合在後院泳池嬉水的小朋友,在遇上意外時能馬上通知家長。

 

 

這個溺水感應器目前還只是一個非常笨重的原型機,期望日後可更緊湊、精簡,可被商業化應用。

 

資料來源:New Atlas


相關文章:
  • Apple Watch X 結構改變 將採用較薄電路板物料
  • Apple Watch 被指有「誤觸」情況 外媒:Apple 內部文件承認問題
  • Apple Watch 官網終於展示技術規格 之前未有個別展示詳細規格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