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魔術手-Asus P552w(系統操控篇)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上文說了,Asus P552w 也為了迎合手指操控手機的熱潮,加入了特別的設計,那便是內建了「Glide」功能,而當中亦包括了不少軟件,令單手操控尤其「變魔術」。首先的《Gester》軟件,實際上與 iPhone 的多點觸控概念有點相似,只是並非支援多手指同時操控而已。UnwireLife 記者嘗試過,以單手指放大縮小網頁或圖片、highlight 網頁中文字、甚至向上、向下翻頁,也十分方便。

Gester 功能屬 Glide 功能下的其中一項主要功能,讓用家使用手指便能捲動畫面、拖曳及縮放畫面。

另外《EziPhoto》、《EziMusic》也是另外兩款支援 Glide 的軟件,前者主要是用於瀏覽相片,它會如《ACDSee》模式展示相片,用家亦可以手指輕易旋轉及放大相片,更可簡捷自製相片幻燈 show,將旅途及日常生活拍下的精彩一刻,向朋友及家人展示。它亦可按日期展示相片,於何時何處拍下相片,用家事後翻閱也一目瞭然。至於後者則是音樂播放軟件,用家同樣以手指便可操控音樂播放及專輯翻閱,感覺便像使用 iPhone 中的 iTunes。

EziMusic 瀏覽主介面。

《EziPhoto》相片瀏覽介面,與《ACDSee》頗為相似。

至於另外兩個支援 Glide 功能的軟件,便是《Multi-Home》及《Anytime Launcher》,前者便像是 HTC Touch 手機系列的 TouchFLO 3D,同樣在桌面設有不同資訊,包括:天氣、世界時間、日程表、信息、新聞摘要、甚至直接進行音樂播放,十分方便。至於後者則類似功能分類介面,將手機內程式分為「多媒體」、「互聯網」、「信息中心」、「我的最愛聯絡人」、「我的最愛程式」、「最近曾執行程式」及「我的設定」,使用家無須使用 Windows Mobile 本身的主菜單,也能快速啟動軟件。

《Anytime Launcher》令用家可快捷啟動軟件。

P552w 亦內建不少實用軟件,像這程式,用家便可輕易查看不同時區同一時段,用家有否安排會議,這對需要經常「周圍飛」見客開會的行政人員或老闆來說,十分好用!

內建的《Remote Calender》,可方便用家直接連上《Google Calender》瀏覽行事曆,同樣方便商務用家。

系統測試一:通話測試

UnwireLife 記者以 P552w 致電另一同台手機號碼,測試它的通話效果。發現它能有效壓抑背景噪音之餘,雙方也能清晰聽到對方話音。而且撥號介面簡潔易用,按鍵亦夠大,整體表現良好。

系統測試二:電量耗用
以測試軟件《Spb Benchmark》測試此機的電量耗用,發現在處理器使用全速 624MHz 運作的情況下,無疑可維持極快的運作速度,但機身電量卻只能支持 3 小時 47 分左右,十分「短命」。

總結:要快?買多粒電!
無疑,從電腦年代,到現在手機,我們一直也被灌輸「電腦」最講求快處理器,不過有用智能手機的用家也知道,快處理器在手機上確實能令它同時間進行更多工作,播放高質素影片時也較流暢,但耗電量亦十分高。所以,有心入手此機的用家,記著買機時要多買一粒電,否則用 3 數小時又要充電,確實麻煩。

Asus P552w 規格表
支援制式:GSM 900/1800/1900 三頻;HSDPA(3.6Mbps)
處理器 :Marvell PXA930 624MHz
記憶體 :內置 256MB ROM;128MB SDRAM
屏幕  :2.8 吋 (320 x 240pixels) TFT 輕觸式屏幕
連結  :藍牙 2.0(支援 A2DP)、WLAN 802.11b/g
鏡頭像素:200 萬
通話時間:180 分鐘以上
待機時間:250 小時以上
記憶卡槽:microSD(支援 SDHC)
其他   :內建 GPS 全球衛星導航系統(SiRF Star III 第三代晶片)、aGPS、內建 Glide 功能
體積  : 102 x 60.5 x 14.5 mm
重量  :105g
售價  :$3,380
查詢  :AsusHK(3582 4738)


相關文章:
  • 【評測】ASUS ZenFone 11 Ultra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詳細開箱評測
  • 【評測】ROG Zephyrus G16 (2024) 外形 手感 打機表現 效能 鍵盤 端子開箱評測
  • 【評測】ASUS ZenBook Duo 外形 手感 功能 使用體驗 屏幕 操控 效能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