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又等的 Palm Pre-香港水貨開箱文!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數月前,Palm 宣布未來業務將會集中在美國市場,對於亞洲市場,尤其是香港一班胖友(Palm 支持者)來說,實在異常極度失望,因為這就代表他們一直引頸以待,似乎可以與 iPhone 一併的 Palm Pre,將不會在香港市場出現行貨!甚至有人說過,此機不會有 GSM 版,只有美國版本的 CDMA 版,那就代表香港水貨也不會有。不過不用擔心,Palm Pre 的 GSM 版,終於在十月中於德國及英國上市了!而一向走在最前線的 Edward,亦從朋友處取得此機的德國 GSM 水貨版!(應該是全港最快的真機報導吧……)現在先為大家帶來開箱文吧!

未開箱前,先來看看外表吧,盒側印著德國版的推出網絡商 O2 及熟悉的藍色底色。當中亦介紹了 Palm Pre 的主要特色及盒內配件。
盒頂印有久違了的 palm 品牌圖示,自從 Apple 的 iPhone 興起後,幾已遺忘這個曾經是電子手帳的「大阿哥」品牌呢!
盒的另一側,則寫了一大堆德文(Edward 是不認識德文的),相信應是有關 Palm Pre 的介紹吧!
盒底則印了手機的資料,包括了 IMEI 號及 Serial Numerb 機身號碼,也印有「Pre, 02, DE」,也即是德文版。
而盒的背面,便有 Palm Pre 的背面照。
正面則印有 Palm Pre 的正面照,活像一個擁有透視功能的包裝盒呢!果然由蘋果轉投 Palm 的包裝設計總監 Jeff Zwerner,有能力為 Palm 手機的包裝改頭換面,令用家耳目一新呢!
除去了半透明包裝膠片,十分緊張呢!
可見機背/機面照是印在白色本身的包裝盒上,而非剛才的半透過包裝膠片上,這種透視設計,一流!
拆開了,可以看到 Palm Pre 便靜靜的躺在盒內!
又一塊半透明膠片,看來 Jeff 真的很喜歡透視效果的感覺呢!
拿起印有「Inspired by and designed in California」的字樣(當然也有 palm 品牌圖示了!),很 Apple 風呢!
好了,Palm Pre 終於第一次曝露於香港的空氣中了!
拿起 Palm Pre 待會再開機看,又看到剛才 Pre 躺著的透明膠片,真是多「膠」。
然後便是 Palm Pre 說明書及教授多點觸控手勢的說明。(不過是德文,Edward 自然看不明白。)
背面可以看到確有教授多點觸控手勢的(當然不只 3 個吧!)。
再拿走說明書,便可以看到包裝盒的最底層,一大堆的配件呢!中間有一張橙色的分隔紙。
將分隔紙拿出來,可見是一整條,而不是分開一截截的,十分有心思!
手機充電要靠火牛,自然有插頭吧,由於是德版,所以是兩腳圓腳插頭,如在香港使用便要另購合適的萬能插蘇了!
單憑這插頭自然不能充電了,那麼插座在那兒?
登登登登,palm pre 專屬插頭登場了!上方有一個 USB 插槽,可見要使用火牛為 palm pre 充電,USB 接駁線還是用得著的。
這便是插座與插頭的接駁位。
只要將插座與插頭的接駁位對準。
便可合體!
再一擰......
palm pre 慳位火牛完成!
然後再來便是 palm pre 的充電池(當然也印有 palm 品牌圖示了)。
背面自然印有電池資料了。
palm pre 內建 3.5mm 耳機端子,自然附送 3.5mm 耳機了,似乎跟機耳機的設計也相當不俗呢!(當然,如果你有像 Shure、Ultimate Ears 等名牌耳機,這隻耳機大可放在一旁不理了。)
現今手機不能缺少的配件,自然是 USB 接駁線了。
採用近來十分流行的端子-micro-USB。
隨機還附送一個保護套,方便用家外攜 palm pre 使用時,不會那麼容易刮花機身呢!認真貼心!
最後出場的,便是兩份文件,也是一些手機必須隨附的文件吧,反正是不用理會的。
好,最後所有配件來張大合照!

總結:配合多而合用!

打開了 palm pre,確實為 Edward 帶來當初接觸 iPhone 2G-第一代 iPhone 時的那種興奮心情。而且看到那麼精美的包裝設計及實用配件,不知道開機後的 palm pre 又能給予 Edward 甚麼樣的感覺呢?有興趣的用家,便不要錯過 Edward 即將為大家帶來的全港最深入 Palm Pre GSM 版評測了!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