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駛等 Android 2.2 一樣睇到 Flash 影片 Skyfire 2.0

Published by
阿貓
Share

雖然 Facebook Game 可以說是 Android 用家期待 Android Flash 10.1 的主要原因,但不少人可能像筆者一樣,只是希望能夠隨意看不同網頁內的 Flash 影片。而 Skyfire 今個星期就推出 2.0 測試版本,已經支援大部分 Flash 網頁的影片播放功能。

官方網址:http://www.skyfire.com/

Skyfire 預設會顯示工具列,雖然可以在設定中關閉,但為了更方便啟動瀏覽功能,筆者建議長期顯示,

在 BookMark 位置提供兩種顯示模式,標準的網址顯模式,另一種就像 Opera 的四方顯示模式,尋找網頁時第二種模式會更為方便。

比較特別是機械人圖示啟動的「Load Pages As」功能,可以通知對方網頁自己的顯示模式,如果想睇正式 Youtube 網頁,就要設定為「Desktop」啦!

另外不缺少當然是網頁分享功能,而且這部分更會因應你安裝其他軟件而自動更新,使用感覺相當之好。

在影片測試中,筆者用內地的優酷網測試,當網頁有對應的影片可以播放時,就會像圖中一樣在下方彈出影片圖示。要留意現時仍不能在網頁中直接播放,但其實網頁內圖示位置太細,可以播放應該亦看不到畫面。

播放時的實拍畫面由,第一次播放時需要等待 10 秒左右,Buff 完成後就可以流暢播放。測試中影片播放表現跟桌面電腦一樣,但就要留意因為是串流式播放,如果在地鐵等地區網絡中斷時,影片會同時停止,但重新接上後會自動播放下去,跟平時用 Android 手機看 Youtube 情況相同。

總結:

雖然仍是測試版本,不過 Skyfire 已經為向用戶展示 Flash Video 播放能力,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下載一試,但就要留意並非所有影片均可播放,像筆者測試蘋果動新聞就不是每篇均可正常播放。而一般的網頁瀏覽速度相當快,感覺上比起 Opera 更快,如果你對瀏覽速度有一定要求,即使不需要 Flash Video 播放能力,亦不妨一試 Skyfire。

Published by
阿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