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問題又來!Path 擅自上載聯絡人清單至伺服器!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近年不少人也會使用 apps 分享生活點滴,其中一款近年十分流行的程式,就是 iOS 平台上的 Path。不過在新加坡就有位名為 Arun Thampi 的軟件研發人員發現,當他找尋方法製造這程式的 Mac OS X 版時,就發現程式在未獲得他批准的情況下,將他手機內的聯絡人清單內的資料,包括:全名、電郵地址及電話號碼上載至 Path 的中央資料庫!

意外發生後,Path 的 CEO Dave Morin 即時向 Arun Thampi 道歉,並表示:「我們之所以上載用家的聯絡人清單到伺服器,是因為方便用家更快捷及方便透過此程式與他的親友聯絡,並可邀請他們使用 Path。除此以外,沒有其他用意了。」(原文:”we upload the address book to our servers in order to help the user find and connect to their friends and family on Path quickly and efficiently as well as to notify them when friends and family join Path. Nothing more.” )他亦承諾會在本週末推出更新解決這個問題,以讓大家釋去疑慮。而現有的 Path 用家,亦可以傳送電郵至 service@path.com,要求刪除自己在伺服器上的個人資料。

在香港的 Path 用家,你們又怎樣看這次的私隱洩漏事件?始終 Path 一直也以「私密社交網絡」的身份自居,這代表了 Path 會保守用家的私隱。雖然今次未帶來用家的資料未非好友的用家看到,引發私隱洩漏,但始終像全名、電郵及電話這些敏感資料上載到中央伺服器,萬一不慎被駭客入侵,後果也會十分嚴重。究竟大家怎樣看?不妨一起討論一下。

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