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市場需求每況愈下,Panasonic 考慮退出 Plasma 電視業務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Plasma 電視曾經風光一時,但隨著更多新的技術登場,其銷售量每況愈下,廠商難以繼續生存。消息指 Panasonic 正考慮退出 Plasma 電視業務,以降低營運作本。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透露指出,目前日本廠商已暫停了 Plasma 的技術開發,並認為同時生產 Plasma 及 LCD 電視會令廠商沒有效率。消息指 Panasonic 可能會於明年的財政年度為 Plasma 電視業務劃上句號,但暫時仍然在考慮當中。在 2009 至 2010 年的高峰期時 Panasonic 的電視業務有高達 100 億美元營業額,但電視銷售情況每況愈下,預計到了 2015 至 2016 年左右,銷售只會降到低於一半,情況並不理想。其實 Sony 早於數年前已退出了 LCD 面板業務,年前也停止生產家用 OLED 電視,另一大廠 Sharp 雖然有繼續生產但最後是蝕大錢,由 Samsung 入股打救,整個電視市場不景氣,相信與網絡電視等興起不無關係。

來源:reuters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