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色情 vs. 藝術?攝影師為 2 歲女兒旅行拍裸照,成為眾矢之的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攝影和藝術,都是很主觀的東西,當作品公開之後,要如何解讀,就已經不是作者可以控制到的事情。最近有個攝影師帶女兒去旅行的時候,拍攝了不少照片並公開,唯一與別不同的地方,是照片中的女兒不一定都有穿衣服。


裸體照片,就算以成人作為拍攝對象,已經會惹起一些人爭議,更何況是小女孩。攝影師 Wyatt Neumann 在一次長途旅行中,沿途拍下了她 2 歲女孩不少照片,天真無邪的她,在照片中有時穿著小仙女裝束,有時則是一絲不掛。在公開這些照片作品之後,就收到不少的謾罵留言,說這些是兒童色情作品,認為他是個變態,為他的女兒感到可憐等等。

攝影師本人就認為,這只不過是拍攝小女孩無憂無慮的一面,毫無色情意味,有問題的只是看見裸體就心邪的觀眾。於是就為這些照片舉辦了展覽,更出版攝影集,名為《I FEEL SORRY FOR YOUR CHILDREN: The Sexualization of Innocence in America》,除了照片之外,更收錄他收到的謾罵留言。對於這些照片屬於藝術還是色情,也許是個永無止盡的爭議吧。

來源:PetaPixel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